美联储紧急降息 亚太股市普遍反弹

【新唐人】在美国联邦储备局(FED)紧急调降利率75个基点后,亚太股市星期三(1月23日)普遍出现反弹。

星期三,在美国联储局紧急降息,以缓和全球股市下跌之势后,在亚太股市,投资人买盘全面涌现。

东京股市在开盘后大举反弹,收盘时日经指数报12,829点,涨幅2.04%,早前还一度攀升至13,063点。

日经指数前一日曾暴挫5.65%,为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首尔股市也因美联储减息而一扫阴霾,在连续二天惨跌后,当日收盘上扬1.2%。

香港方面,恒生指数也出现了强劲反弹。恒生指数收报24,090点,升2,333点,幅度达10.72%,创近10年最大单日升幅。

澳大利亚股市则是两个多星期来首度收红,上扬4.4%。

除此之外,上海股市、台湾股市及其它东南亚股市也普遍回升。

美国股市星期二在长周末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到美联储23年最大的隔夜拆借利率降息75个基点的激励下,跌幅缩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星期二意外宣布降息0.75%,既早于市场预期,也超过普遍期待的0.5%水平,美联储23年最大的隔夜拆借利率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