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妻子因腐败罪名出庭应讯

【新唐人】泰国前总理他信妻子朴乍曼1月23号因腐败罪名出庭应讯。当局控告他信夫妇在四年前利用影响力,以不合理的低价购买了政府土地以及非法股票交易。

他信在2006年一场不流血政变中被推翻后流亡海外,他被控在执政五年期间贪污腐败

在曼谷这次短暂的庭讯当中,朴乍曼拒绝承认控罪。 法官下令给朴乍曼90天的时间准备辩护材料。 并决定下次开庭时间为4月29号。

朴乍曼两周前结束流亡回国面临审判。分析人士认为她此次回国是想与推翻他信的军方以及支持推翻他信政变的保皇派修复关系,为他信回国铺平道路。

朴乍曼在法庭上说,他信本人将在五月结束自我海外流放、返回泰国面对腐败罪名的审判。

如果罪名成立,他信这位电讯业亿万富翁将面临10年监禁。

在他信的盟友-人民力量党在议会选举中赢得最多席位之后,组成了一股推动让他信返回泰国的强大力量。

分析人士认为反他信的一派试图以审判和宪法新增条文,令他信和他的盟友不能象以往一样取得独大的地位。

但是人民力量党已经表明,一旦掌权将会修改宪法的相关规定,因此未来两派不但会在议会当中对垒,也会在法庭上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