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 物价飞涨 年关难过

【新唐人】尽管中共不断有抑制通货膨胀的措施出台,中国物价还是持续上涨,生猪肉的价格还再持续创新高价,本台记者近日采访数位大陆民众,他们都表示大陆老百姓对于政府稳定物价的策略都抱持不乐观的看法,政府的措施通常无法落实,这个年关将很难度过。

北京吴女士表示政府的措施只停留在媒体宣传上,从来没有落实在老百姓身上。

吴女士:冬天老三样,酸菜、大箩卜咸菜、吃白菜,你吃不起别的啊!当今这谁造成的,就是这些贪污犯造成的,谁有钱,贪官有钱,每年到这时候马路上都特别繁华,特热闹,过节嘛,现在哪有什么气氛,家家这么穷。

黑龙江王女士表示猪肉涨的太高了,政府抑制物价的措施根本起不了作用。

王女士:哎呀!根本没有用,那有什么效果呀,现在都飞涨,价格飞涨,谁也控制不住。

四川刘太太说日常用品和食物都较去年涨一倍了,他们地区的猪肉全被商人垄断,而其背后更是由政府官员及黑社会撑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刘太太:现在这个生活承受不了了,真的很恼火,老百姓现在民不聊生,苦不言堪,看病也看不起。他只是纸上谈兵,对老百姓没有什么用处。虽然政府在媒体上说那样、说这样,说的多好全是假的。

中共总理温家宝近日连下数道指令,禁止或限制水电煤气、粮油肉奶等加价。回顾中国通胀历史,其中1988年通胀率达18.5%,加上腐败问题严重,爆发64民运学潮,因此有评论指出温家宝严打加价风,只是为了纾缓民怨。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黄文意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