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重点:经济衰退与全球变暖

【新唐人】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正在瑞士小镇达沃斯进行,世界经济衰退以及全球变暖问题将是讨论的两大重点。

来自88个国家的政要、商界领袖及经济学家们将参加235场专题研讨会。在全球股市暴跌和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情况之下,世界经济衰退成为关注的焦点。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说,受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的影响,预计法国银行会有一定的损失,但对于法国兴业银行巨额诈骗案,人们不应该反应过度。他声称市场知道如何估计和调节损失。SHOW18-20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l Gore)努力将气候变化问题提到讨论的重要位置上来。

戈尔(Al Gore)1月24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最近的科学证据表明,气候危机现在显着恶化,而且恶化的速度超过预期。

戈尔说,当今技术已发展得能够使开发的新能源一样具有竞争力,继续从地下开采碳资源、再将它排放进大气中的做法是完全不理智的,是在破坏文明的根基。

一直努力减少全球贫苦和饥饿的音乐家博诺(bono),希望将大家讨论世界贫困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