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金融市场波动回顾

【新唐人】毫无疑问﹐这个星期世界的金融市场是波澜起伏,下面我们来一起回顾下本周惊心动魄的股市起落。

星期一,美国股市因正值假期,休市一天,但在欧洲和亚洲,对经济衰退的恐慌,使股市一路暴跌。

星期二,美国联邦储备局突然宣布降息,把基本利率调低0.75个百分点,大力救市,避免全球性的继续抛售,美联储并暗示下个星期还会再次降息。

资深经济师立赫(Cary Leahey)说美联储的迅速出手,显示美联储集中力量防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他认为,虽然美联储没有预告说经济衰退,但美联储很担心,今年和经济衰退有关的10或12项经济指标,和一个月前相比,更多的指标亮起了红灯,美联储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美联储的果断出手,确实挡住了道琼斯工业指数可能出现的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当天在道琼斯指数狂跌了500点后回弹,最后只跌了128点。

星期三,金融市场继续反映乐观,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98点。

星期四,华尔街又有了来自美国政府的,总量为1500亿美元的经济激励计划的推动。但同一天,法国的兴业银行因为一名交易员诈骗,损失49亿欧元,合72亿美元。

星期五,对经济激励计划的兴奋心情开始降温,美国的股市又现跌幅,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5个星期来首次收高﹐纳斯达克市场则连续第五周下跌。

下个星期,经济师立赫(Cary Leahey)说,薪水数字。美国的失业数据,还有美联储在星期二和星期三的例会,一系列的经济指数会使华尔街非常繁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