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雪成灾 民众返乡交通严重受阻

【新唐人】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的影响,中国大陆遭受严重的大雪侵袭。这场大雪不仅对许多省分带来灾情,也对全国的交通造成严重阻碍,影响了数百万中国民众返乡过年。

这场大雪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全国各地也陆续传出灾情。最严重的无非是大雪造成全国铁路、公路的交通中断,数百万准备返乡过年的民众,目前只能望雪兴叹。

今年的 “新年返乡交通期”(spring transportation),从星期三(1月23日)开始。由于返乡人潮多达数百万人,中国每年的过年期间也被视为全球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

然而,到目前为止,大雪已经造成京广铁路沿线多处中断,铁路班次极不稳定,超过300个火车班次严重误点,数千名民众只能在广州车站外苦等。全国公路及航空交通也受到雪灾的影响,巴士、飞机误点情形相当严重。

目前得知,受害最严重的省分是安徽、贵州和河南,这三个省分的高速公路目前已经全面封闭。大雪不仅造成交通瘫痪,更导致安徽、贵州数百根高压电杆崩塌,使当地发生大规模的停电。民众在寒冷的天气中没有暖气可用。

目前中共官方并未明确公布大雪造成的受灾损失,也没有具体提出如何解决民众返乡过节的交通问题。

不过,根据初步统计,有超过六百万的贵州居民受到这场雪灾影响,经济损失已高达9亿人民币,相当于1亿2,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