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政治危机 意总统展开政治咨商

【新唐人】意大利总统纳波塔诺1月25日星期五,与高层政治领导人展开会谈寻找新阁揆人选,化解因为前总理普罗迪辞职后所产生的政治危机

为了化解前总理普罗迪辞职后产生的政治危机,意大利总统纳波塔诺在星期五首先分别会晤了参议院议长马利尼以及众议院议长贝尔蒂诺蒂,在与国会各党团代表交换完意见之后,结束了第一天的政治咨商活动。官员表示,纳波塔诺和政治领袖的磋商将持续到1月29日为止。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星期四在参议院对他投下不信任票之后宣布辞职。不过总统纳波利塔诺要求普罗迪先继续留任。根据意大利宪法,总统有权要求提前选举或者组建新政府。纳波塔诺曾表示,希望先修改选举法再举办大选,一般预料,他很可能任命一名较不具争议的政府机构首长组织过渡政府,领导修改选举法及办理大选。目前浮上台面,可能获纳波塔诺任命组织过渡政府的人选中,以参议院议长马利尼的呼声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