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贵敏与芝城歌迷倾心交谈

【新唐人】星期六下午,在芝加哥晚会开始前举行的政要招待会上,久违了的大陆著名歌唱家关贵敏芝城他的歌迷们倾心交谈,说神韵表达的是高尚中华传统文化,因此才令洋人们敬仰不已。

关贵敏﹕我给共产党歌功颂德歌颂了大半辈子﹐我过去唱的那些歌都是歌颂性的﹐当时在那个环境中也没有办法﹐而且跟你们讲句实话﹐共产党来了以后做了一个很大的事﹐就是强迫人们去信马列主义﹐它这个是强制性的﹐现在我们到了海外才知道﹐在国内的时候不知道。要(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以后﹐甚至十年以后才知道﹐它是在强迫你信仰一种东西。

其实中国人伍仟年并不是信仰马列主义﹐马列主义(统治中国)才五十来年嘛﹐连个零头都不够嘛﹐五千年的文明史我们信的是佛、道、神。可共产党来了以后把这一切全都割裂了。

赵丽沙﹕我觉得好象洋人看你们的演出比我们这些从大陆出来的人更容易接受﹐因为过去几十年看的是那种文化﹐现在要有一个转变过程﹐要真正的很好的去琢磨体验。有些人就会认为和过去看到的不一样﹐甚至觉得不如那些“有意思”﹐他们觉得什么相声啊这些……,所以就需要一些转变。

关贵敏﹕那个是低级搞笑﹐那个东西我们现在感觉﹐不是我们中华的那种高尚的东西﹐只有高尚的东西洋人他才会仰视你﹐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些事情已经做到这一点了﹐已经 开了这个头了。而不是象共产党搞的那些东西﹐人家瞧不起你。

王胜林﹕我觉得这一点已经做到了﹐我听到的反映是新唐人的新年晚会是第一流的、是世界顶级的﹐普遍的反映是非常优美﹐是一种艺术欣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