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哈托遗体返回家乡下葬

【新唐人】1月27日在医院病逝的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遗体于星期一(1月28日)运返他的家乡梭罗(Solo)。印尼政府和人民决定宽恕苏哈托在位期间的侵犯人权和贪污等罪行﹐在他的家族墓园内为其举行国葬。

苏哈托的遗体已于星期一(1月28日)被运往距离爪哇梭罗(Solo)市东北35公里的吉里班安(Giribangun)家族墓园内。这位前印尼独裁者因为病重而在本月初住进医院﹐1月27日由于并发症引发器官衰竭去逝。

1998年﹐苏哈托因为印尼政局和经济局势的混乱而被迫下台。他在位的三十二年中,由于涉嫌滥用职权、贪污以及侵犯人权等罪行﹐使其功过备受争议。但是﹐印尼政府在苏哈托去逝后﹐仍然决定于星期一(1月28日),在梭罗(Solo)市为他举行国葬。包括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些政要﹐都打算前往梭罗参加苏哈托的葬礼。

印尼人民对于苏哈托统治印尼期间的功过看法不一。部分人认为应该宽恕他;但是也有人主张应该依法起诉他所犯下的罪行。

当地居民苏约诺(SUYONO)说﹕“我同意停止刑事诉讼﹐但是我们必须继续进行民事诉讼。”

当地居民叶提(YENTI)说﹕“他(苏哈托)已经死了﹐我想我们应该宽恕他。但是对他的那些犯罪同伙的起诉要继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