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发表任期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

【新唐人】布什总统星期一在国会发表任期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这是美国政府的行政机构和立法机构长期以来维持的一种互动关系。布什总统发表国情咨文之际,美国人继续关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动荡的世界金融市场。

 

布什表示﹕“我向国民报告,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因此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

 

布什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刺激经济的方案﹐让美国人尽快得到退税的支票。布什表示要将减税政策变成永久性政策。

 

布什总统赞赏国会两党对这个方案的支持。布什告诉美国人要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

 

布什同时指出美军在伊拉克取得进展,他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逃遁,这个敌人将被击败。

 

布什也谈到美国教育方面的成绩﹐并敦促国会通过他提出的教育改革计划。

 

布什也呼吁通过与哥伦比亚、巴拿马和韩国缔结自由贸易协议。

 

布什的国情咨文主题是“信任与授权”。布什总统的演说反映他执政的一贯信念,就是信任美国人民,让人民自主做出智慧决定,而不是全部揽到华府由政府做主。

 

多年来,总统的国情咨文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政治传统。今年的国情咨文仍然向全国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