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定向乍得和中非派驻维和部队

【新唐人】欧盟27国外长1月28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决定向乍得中非共和国派出维和部队,以保护逃离到这两个国家的苏丹达尔富尔难民以及因两国内战而造成的无家可归者。

欧盟在这份1月28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一支由3700人组成的部队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维和行动。他们的任务包括,保护处于危险中的当地人民,特别是流离失所的难民。另外﹐还要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顺利的运达乍得中非共和国,并保障人道援助组织以及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包括法国、比利时、瑞典、波兰和爱尔兰等欧盟成员国都承诺会提供军队参与欧盟的这项维和行动。

苏丹达尔富尔危机已经造成了大约23万难民,而乍得和中非共和国两个国家的内战也使得20多万人无家可归。

欧盟外交事务主席索拉纳(JAVIER SOLANA)说﹕“欧盟在这两个非洲国家派遣的三千多名士兵﹐将密切与非盟以及联合国在苏丹的维和部队合作﹐这也是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努力﹐以解决非洲以及联合国目前所面临的最为严重的危机。”

欧盟表示,预期将在乍得与中非共和国进行长达一年的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