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灾38人死亡经济损失300亿

【新唐人】中国民政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下午6点,中国持续了两个多星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经造成38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已经高达326.7亿元,比28日的统计又增加了105.8亿元。

民政部数据显示,始于1月10日的低温雨雪天气造成中国17个省、市、自治区受灾,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和安徽6省灾情最重。

雪灾造成近15万间房屋倒塌,60多万间房屋损坏,162万人需要紧急安置。另外低温和冰雪还造成超过1亿亩农作物受灾。

雨雪冰冻同时造成中国电力供应紧张,除冰雪对电力设施造成的破坏外,火力发电所需的煤炭也因雪灾运输受阻,造成部分发电站被迫停机。

而雪灾也造成大部分地区物价上涨,商务部市场监测显示,1月21日至27日,全国大部分城市蔬菜批发价格比上星期上涨了12.6%。

商务部说,由于中央气象台预测低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因此估计蔬菜价格近期仍会居高不下。

中国去年因肉类和粮食价格大幅上涨,造成通胀上升,达到11年最高纪录。 北京方面原本希望在今年大力控制通胀,但这场雪灾只会造成通胀的进一步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