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雪灾 各地滞留旅客怨声四起

【新唐人】大陆遭遇历年来最严重的雪灾,接连引发高速公路、机场关闭,电网受损,火车没电停驶,成千上万的乘客滞留在车站或路上,无法返乡过年,滞留旅客的民生问题加上火车站票贩子猖獗,使得民怨急速升高。

一位在广东深圳搭火车返乡的湖北民众表示,所有人只能从票贩子那里才能买到车票,他以接近原价一倍的高价买到票,这种剥削老百姓的恶行,令老百姓反感到极点。

湖北民众:“深圳到武昌的卧铺原价是263的,我从票贩子那里花了500元买的,民工啊我问他们票从哪里买来的,没有一个人说他们是从火车站里面买的,都是从票贩子手中买到的,很大的腐败问题,但是他们不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有利益,中国是越弱势的群体越是受压迫。”

据报导,各火车站人潮拥挤,收入微薄的农民工住不起旅馆,只能待在低温的火车站附近。有人因为被困住的时间太长,多日没有吃东西,不支病倒。这位湖北民众也表示,共产党官员从来不管老百姓死活。

湖北民众:“它其实并不关心老百姓,能不能回家,完全把这些民工,这些回家的老百姓,根本就没当人看,中国的官员,从不为老百姓考虑,都是为自己。”

一位到北京车站买不到票的民众表示,中央电视台老是撒谎,美化报导,说有预售票出售,到车站根本买不到票,有人已经排队好几天了,都不敢走。

北京民众:“你买火车票的,大家就站在那儿说,电视上说怎么样的好,你到北京车站,中央电视台撒谎,你到哪个窗口,他根本就不卖,守了五、六天了,怎么回家过年,到现在还是没票。”

据报导,大雪从一月十日开始,十七个省区市受影响,各车站和公路上都有滞留旅客,广州火车站估计滞留旅客高达八十万人,深圳火车站估计有十万人。

新唐人记者谢玲 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