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法国中学生人权辩护大赛

【新唐人】2月1日,全法国中学生人权辩护大赛在诺曼第卡里昂市举行,主办者“卡昂和平历史博物馆”主办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年轻一代意识到不尊重人权的行为,并行动起来抵制迫害,维护世界和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第11 届“法国中学生人权辩护大赛”于2月1日在卡昂和平历史博物馆举行,14个入选团体来自法国各省,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辩护,优胜者终于脱颖而出:第一名是露西斯蒙(Lucie Simon),玛丽德米尔(Marie Demiere)荣获了第二名,第三名给与了玛丽迪发妮(Marie Tiphanie)和贝蒂业币欧(Bertille Piot)。

荣获第一名的选手辩护的题目是“没有纸张怎样写字?”,她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选择这个题目是因为前两年我的同学由于在法国没有居留纸张,被遣送回国,希望能得到更多非政府组织支援,让现在的政府改变移民政策。”

获得第二名的题目是“对08.08.08做些什么?”,选手玛丽德米尔(Marie Demiere)对本台记者表示:“我们外国人应该行动起来,希望通过奥运改善中国人权”。她在辩护演讲中揭露了中共迫害人权和信仰自由的事实:“西藏人士、法轮功学员还有记者们被关押判刑或劳教。记者石涛被判刑10年监禁,法轮功学员魏凤举在劳改之后迫害致死。他还说“我希望2008年8月8日奥运在中国开幕之际没有任何团体、任何政治代表、任何国家参加。”

第三名获得者在辩护中提到了中国的互联网,并谴责google和yahoo 把政治异见人士的资讯提供给中共独裁者。她对本台记者表示:“独裁国家就利用这些现代技术监督他们的人民,思想自由、言论自由都受到了控制。”

主办者“卡昂和平历史博物馆”位于法国诺曼第地区,每年有近40万人参观,其中一半是20岁以下的学生,并多次举行关于人权为主题的活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新唐人记者尼古拉、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