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叛军攻入首都 华人大部分撤离

【新唐人】乍得反叛武装已经攻入首都恩贾梅纳,继续与政府军激战,星期日,在那里执行保护任务的法国军队表示,已经帮助疏散了4百名外国人。在乍德的中国人中,目前2百多名已经撤离。

星期日,乍德反叛武装和政府军仍然在激战,在总统府附近不时有重型武器交火的声音。

在乍德执行保护任务的法国军队说,已经有900多外国人集中起来,由法国军队保护,其中4百人已经连夜由军用飞机送到加蓬的首都。

另外目前已有2百多名中国人借各种渠道撤离,195人是中资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余为在乍得经商或居住的华侨。一些华人撤到了喀麦隆。

乍德政府谴责,是苏丹政府支持叛军发动的这场袭击,目的是阻止欧盟的维和部队部署在乍德东部,保护在达尔福尔冲突中逃到乍德的苏丹难民。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证实,乍德的战斗已经使欧盟维和部队的部署延后了。

对于法国军队会在乍德如何行动,莫兰说(Herve Morin ),乍德的情况目前还不确定,根据法国和乍德的协议,法国要保护乍德不被其它国家入侵,目前法国主要是执行保护公民的任务。但法国谴责这场冲突,因为乍德总统是通过自由和公平的选举产生的,国际观察员也见证了当时的选举。

莫兰表示,他相信乍德总统目前还保持着对军队的控制权。不过法国的战斗机将撤到加蓬去,以免受到炮火的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