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雪灾区老百姓处境十分危急

【新唐人】大陆雪灾所造成的灾情持续扩大,停水停电超过一周的重灾区,得不到救援的饥寒交迫民众目前正面临死亡威胁,预期天气在短期内还将继续恶化,因此在交通中断,民生用品奇缺,物价飞涨的情况下,灾区老百姓处境十分危急。

据报道,重灾区湖南南部的郴州市,已经成为“孤岛” 当地对外电网全部故障,大面积停水停电超过一周。当地民众告诉记者,没有食水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郴州市民众:“物价涨的很高,白菜以前几毛钱一斤,现在要两块多,死很多人,因为下雪有的年纪大的死掉,现在家里没有东西,找不到水吃啊就死掉了,死掉的人数有几十个人家。”

江西九江陈先生表示,菜价高涨和交通问题持续困扰他们,大家都在骂共产党无能。九江陈先生:“电不够用的话,每天停个两个小时吧。菜好高喔,青菜原来卖五毛而现在卖两块、三块了,那将近五六倍了。交通堵塞得很厉害交通,主要是这个高速公路堵得很厉害。”

安徽黄山市民众表示,山区和郊区灾情严重,大雪造成很多交通事故,目前他们那里还没有派人来救灾。黄山市民众:“目前不通车了,还在下大雪,车子开到河里面,死了好几个人,蔬菜现在好像都没有了,菜价不得了,最少要两倍,国家目前还没提供(救援)。”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