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中国人黑暗中过年

【新唐人】中国南方大雪灾重创17个省份,湖南、贵州、广西北部等重灾区供电情况依然严峻。数百万中国人需要在黑暗中度过新年假期。

中国在遭到百年一遇的暴风雪袭击后,一些城市甚至已停电12天以上。中共官方表示,全国2千个县中至少有170个断电,许多中国人在除夕之夜无法看电视播放的晚会节目。

许多偏远地区的居民甚至买不起蜡烛,必须在日落前,也就是大约下午4点完成他们的新年祭拜活动。

莫巨烽: 停水停电,桂林市停了一个礼拜,县里面停了20多天了,道路有部分通行,部分封闭,菜价涨的厉害啰,一般的涨五倍,有的涨七、八倍、十倍以上,没得吃了,结冰很严重,还没融化,牲畜农作物都冻死了,损失非常严重。

贵州雪灾情况严重,大雪不断导致供电设施损毁,大面积停电的情况短期内无法改善,东南方的雷山县,停电已经长达半个月,六盘水居民陈红女士表示因为吃不上饭,将亲生儿子送给别人养了。

陈红女士:现在我们这里下大雪挺严重的,没有水了,我们现在喝的是我们去很远的地方挑来的自来水,因为我们没有钱,吃不起饭了,我们家天天吃那个玉米面,我自己的小孩已经送人了,很冷我们都不敢出去,没有衣服穿,躲在家里,家里面也没有什么被子都挺冷的。

一位乡镇居民说,自己最担心的是在晚上酷寒的天气下如何让小孩不被冻坏。国外媒体认为,中共的制度性缺陷导致供电系统无法应付突发灾害。

陈红女士: 现在我们这里下大雪挺严重的,没有水了,我们现在喝的是我们去很远的地方挑来的自来水,因为我们没有钱,吃不起饭了,我们家天天吃那个玉米面,我自己的小孩已经送人了,很冷我们都不敢出去,没有衣服穿,躲在家里,家里面也没有什么被子都挺冷的。

莫巨烽:停水停电,桂林市停了一个礼拜,县里面停了20多天了,道路有部分通行,部分封闭,菜价涨的厉害啰,一般的涨五倍,有的涨七、八倍、十倍以上,没得吃了,结冰很严重,还没融化,牲畜农作物都冻死了,损失非常严重。

暴风雪还使猪肉、大米、蔬菜和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扶摇直上,冲淡了新年的欢愉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