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来临 中共官员忙于争权夺位

【新唐人】中国大陆持续近三个星期的暴雪,灾情至今仍未获得缓解,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官员忙于争权夺位,而非首先关注民生,是造成大规模灾难的主要原因。以下是本台记者的分析报导。

据了解,2007年8月30号,中共发布《突发事件应对法》,其中提到对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但通过《应对法》,各省抓的紧、而且反应最快的,都是官民冲突社会群体事件,相对于此次暴雪灾害发生近20天,却未见中共任何单位积极反应。

伍凡先生说:“据报道上海正在开两会,正在选举官员。广东也在召开两会的会议在推选官员,他们所忙的是他们自己的官位,而不是关心老百姓的死活。你想想看,80万人拥挤在广州火车站,他们吃啊!住啊!这个大小便哪,供水哪,这些没有人关心呐!”

大陆受灾民众直接表示,并未获得政府任何帮助。

湖南民众:“政府帮助你个屁啊,帮助你?它不镇压你就不错了,还帮助你啊!”

大陆维权人士 张建平:“它正好是有两会,地方开会,那些共产党的党官,他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每年的权力分配上,一些资源的分配上。”

一般分析则是批评,中共空有气象卫星,却没有提前预报;而灾害出现后,各地政府未进入紧急救灾状态,加上讯息通报系统不健全,致使许多继发性灾难也无法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