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中共禁家属会见被押异议人士

【新唐人】过年期间,中共当局仍禁止一些被拘押的异议人士会见家属。本台记者6号采访了多名异议人士的家属。他们都表示担心家人在狱中的情况,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报道。

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关押近16个月的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告诉记者,至今郭飞雄绝食已经56天,她非常担心郭飞雄遭到狱方虐待。

张青: 而它(中共)不允许家人见,他们做了非常过分的事情。他(郭飞雄)在监狱和看守所都遭受到了酷刑,他现在身体有五、六处伤残。我想肯定是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到更加惨、更加差的状况了,所以他们才不给我见。作为家人我真的是为他的安全担懮。

张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个孩子不受干扰能正常入学,郭飞雄也能够获得人道对待。 同时她还呼吁外界媒体和国际社会予以帮助营救郭飞雄。

“广东的警方就给我先生发过这个威胁说,我不会让你的儿子上学。上学的事情都来限制别人,真的是好过分。”

《法制早报》记者齐崇淮去年6月因在网上爆光滕州市豪华政府大楼被当局抓捕,他的妻子焦霞对记者说,由于当局禁止家人会见齐崇淮。所以过年心情很难过,他盼望齐崇淮能早日回来。

“不让见到人吗!比这平时心情更不好,比平时更痛苦,一天天的盼望能不能早点回来。”

被当局判刑四年的网络作家吕耿松妻子汪雪娥说,吕耿松被拘押了5个半月,警方不许家人探望,过年只有女儿和她两个人在一起。

“他们不让我们见的,问也没用,不允许探望,我们现在搞的一团糟啦!”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近日发布年度人权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并没有履行北京奥运前改善人权的承诺,2007年当局继续剥夺和限制公民的基本人权,包括言论自由、集会和宗教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