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强力筹款势压希拉里

【新唐人】在本周的超级星期二美国总统参选人初选投票中,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希拉里难分明显胜负,将展开进一步的党内竞选缠斗,而竞选筹款也成了竞选活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几天来,奥巴马募集了七百多万美元的竞选捐款, 力压曾为竞选不得不自掏腰包的希拉里

民主党的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是2007年的募款高手。他们每人都曾募集了一亿美元。数额之高,远远超过其他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竞争者。

不过,奥巴马在目前的形式下,似乎技高一筹,他在今年1月份已募得了约三千两百万美元。而希拉里在同期仅募集到了一千三百多万美元,不得不从自己的私人款项中借了五百万美元来资助竞选。

筹集竞选捐款是美国总统选举政治的命脉,目前对于民主党的这两位候选人来说也尤为重要。

美国发展中心研究室主任沙克尔(Faiz Shakir)说﹕“钱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你可以坚持的更久。如果没有钱的话,你无法举行竞选活动,我认为这是基本原因。除此之外,我认为,这是一个反映谁真正得到支持的重要因素。”

也许,也正是这个原因,希拉里的表现让她的支持者感到忧虑。希拉里的许多支持者每人的捐款数字已经达到法律允许的最大限额。 而支持奥巴马的人群中,比较多的是网络上的小额捐助者。他们可以在竞选活动进行的过程中继续捐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