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古典服饰展卖会

【新唐人】世界最大的古典服饰展卖会周末在纽约大都会展厅拉开帏幕。展会上展出的7万多件上个世纪的服饰,吸引了众多爱好古典服装的设计师和收藏者。请看报道。

设计师、零售商和收藏者从美国各地、甚至欧洲赶来。

古典服饰展卖会负责人大卫 沃恩斯坦说,古典服饰展并不特别在意服饰有多古老,而是看重其设计和面料的考究。设计师可以从面料、色彩和细小的地方获得灵感。

经营古典服饰多年的雪莉说:街头的流行款式, 很多人穿的都是一样的。 而这些过去的服饰都是独特的,穿着去Party, 不用担心会和其他人“撞衫”。在80多个展位间,很难找到一样的服饰。因为过去的服装都不是批量生产的。

这件1939年的晚装,它的主人19岁的时候穿着出入上流社会的社交活动,寻找自己圈子里的伙伴。这件短装上面的珠子全部复原,现在卖到3800美元。而这件华贵高雅的Fortvny,恐怕是展览中最昂贵的,卖到8200美元。折叠之后可以放在当年这只小巧的包装盒里。这刺绣精致的中国服装是1900年的妇女在普通场合穿着的。

古典设计中蕴涵的美感总是给下一波的流行趋势一些启发,为不同时代带来鲜明特色。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