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缅因州预选中再胜希拉里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利诺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在10日举行的缅因州民主党预选中战胜其竞争对手、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

此前,希拉里曾表示,只有她才是共和党提名候选人麦凯恩的对手,但CNN和《时代》杂志调查显示,奥巴马分别领先麦凯恩6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

奥巴马说:“在过去六次民调中,甚至包括这一周发行的时代杂志表明,我赢了麦凯恩有6或7个百分点,而她却不能,这就能说明问题。”

奥巴马在星期六轻取路易斯安那、内布拉斯加和华盛顿三州,还在美属的维珍群岛胜选,选情盖过对手希拉里。

奥巴马的支持者康蒂丝.纽渥说:“他是我所见过最有活力的黑人候选人之一,我为这个结果振奋”。

另一方面,奥巴马连取四州的局势令希拉里阵营紧张。希拉里竞选总部在10日宣布,原竞选总干事陶艾尔已改任竞选总部资深顾问。自即日起,竞选总干事由长期追随希拉里的幕僚长玛姬.威廉斯接任。

希拉里竞选总部没有说明阵前换将的原因。外界猜测可能与希拉里在四场初选全军覆没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