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遗著称她知道暗杀凶手

去年底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前总理、反对党领袖贝.布托(Benazir Bhutto) 生前撰写的最后的一部书:《和解:伊斯兰、民主和西方》2月12日正式在世界各地发行。布托在书中说,她已料到自己恐遭不测,她甚至掌握了可能暗杀她的人的名单和手机号码。

布托在书中说,她在流放8年后于去年10月返回巴基斯坦之前,就曾致信总统穆沙拉夫,说她确定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一些人将为暗杀她负责。

布托生前的好友维多利亚.斯科菲尔德(Victoria Schofield)证实说,布托在返回巴基斯坦寻求第3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之前,就已预知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斯科菲尔德还表示,如果布托还活着,她将会在东方和西方,伊斯兰和世界其余地区之间发生冲突的这个关键时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布托在书中写到,她得到巴基斯坦官员的警告说,有4个自杀式炸弹袭击小组企图暗杀她。这4组人马分别由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巴基斯坦地方武装头目马哈苏德 (Baitullah Mehsud)、“基地”首领本.拉丹(Osama bin Laden)的儿子哈姆扎(Hamza)以及另外两个军事组织所指使。

布托的这本书还主张,要顶住极端主义者的压力,调和伊斯兰教与民主原则。布托的这部书比原计划提前几个星期出版。书中包括了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与她的3个儿子合写的后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