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捕一名疑涉淫照案网民

港警方星期日在大批网民游行抗议之前再次拘捕一名网民,并控以发布淫亵照片罪名。案件星期二早上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获准保释。

任职文员的24岁被告郭镇玮,被控于2月6日开始将两个内含一百张淫亵照片的压缩档案上载到塞浦路斯的服务器,再在香港的讨论区上张贴链接让人下载,触犯发布淫亵照片罪。他暂时无须答辩,并获准以1万港元保释,但必须交出旅游 证件,不准离开香港。案件延后到3月11日再开庭,以便警方进一步调查。

现场传媒采访出现混乱,一名有线电视记者跌倒受伤,摄录机严重损坏。

至今为止,警方在疑似艺人淫照案中已经拘捕了9个人。日前发起大批网民游行抗议警方执法不公的徐杰生表示,警方的压制行动只会激起更多网民用挑战法律的方式泄愤。

香港网民游行发起人徐杰生:网民更加倾向用一些绕过法律的方式,或者尝试用法律定义的边缘绕圈子的做法,意图去挑战法律。

徐杰生指出,事件真正的实质是道德问题,希望艺人和网民能在事件中得到教训。他不排除再次发起抗议警方选择性执法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