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可负担住房未来仍面临挑战

到2030年纽约市将增加100万人口。为了应对新增人口,同时帮助更多的中产阶级和低收入人士解决住房问题,市长彭博提出新住房市场计划,希望在2013年前增加十六万五千户可负担住房。来看报道。

 

市长彭博的新住房市场计划计划于06年从五年期延长到10年,并计划在2013年前,新建或维持16万5000户可负担住房。其中55%是新建, 45%用于维持,30%是用于销售,70%用于出租。该计划打算将68%的可负担住房提供给低收入人士,也就是个人年收入在39700元以下或四口之家总收入在56,700元以下者。11%用于年收入不超过85080元的家庭。21%则用于中产阶级。

 

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的副主任Preston Niblack今天在纽约市妇女俱乐部主办的论坛上介绍了独立预算办公室的财政报告:

 

04年至07年,新建和维持的住房共63,907户,已完成总计划进度的38.7%,新建房屋有23,715户,完成总进度的25.9%;其中出租房43,543户,进度为37.2%,销售屋20,364,进度为42.3%。

 

纽约市住房维护发展局理事肖恩 多纳万分析,未来六年要实现计划仍面临挑战,如建筑成本有可能持续上升,市府削减资本预算,次贷危机的影响等。

 

纽约市妇女俱乐部主席芭芭拉 如克对计划感到满意。

 

“我很高兴住房维护发展局理事肖恩今天说的,他承认未来不确定的经济状况对计划的影响,但他的计划不错,我感到满意。”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