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将至山东赶造铁路强拆民宅

中国山东省济南历城区政府为了保证新胶济铁路工程能于2008年奥运前通车,强征当地上百户农民的房产,在新年前一个月内,出动大批人力对几户人家进行暴力强拆,并打伤村民数十人,多数农民只好被迫同意拆迁。以下是本台记者近日的采访报导。

济南历城区郭店镇韩仓一村四户民房在没有达成协议下,元月9号政府动用六百多人强拆。当局使用警棍和铁锹打伤40多位村民。该村另外近百户人家受这次暴力强拆的震慑,只好同意拆迁。

柴树新:“他们一辆消防车,两辆120救护车,消防车用水枪谁能受得了?是不是?简直比黑社会更黑社会。”

该镇的十里堡村也是为了新胶济铁路工程而强征地。村民薛寿朋承包的四十多亩苗圃,去年11月和今年元月11号两次遭到数百拆迁人员强行铲平和填土。薛寿朋说他的老婆和同事被打成重伤。

薛寿朋:“很气愤,三四百人拿大棍子在敲,我老婆的腿受伤,把我一个同事打住院,还没赔,那个地方的房子都被拆了。”

同样在新胶济线工程拆迁范围内的舍人镇殷陈村民严先生表示,他们村约50户村民不敢反抗政府,在新年前纷纷签字搬走。

严先生:“他们拆迁房屋补偿费不合理,价格低啊不合理,你本来一千块他给你三十块,能合理吗?强制执行,警察都得来啊,消防队用高压水枪射啊!”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表示,在中国权大于法的体制下,暴力拆迁房子很普遍,老百姓也投诉无门。

李向阳:“为了奥运修那样的工程,当局为了让外国人来看到中国虚假的繁荣景象,他们是不会顾及老百姓的生存,我们中国大陆这个地方根本没有人权,猪狗都不如的,我觉得心里很难过。”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