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坦桑尼亚强调美肯尼亚科索沃立场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天与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基奎特签署6亿9千8百万美元的“世纪挑战账户集团契约”,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致力于民主和经济发展的国家。同时,布什还就肯尼亚局势和科索沃问题发表了看法,表示美国并不想就肯尼亚事务独断专行,对科索沃问题只想停止那里的暴力。

“世纪挑战账户集团契约”将帮助坦桑尼亚改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如连接市场和社区的公路,及学校和卫生诊所。还将帮助电力和水利设施的建设。就肯尼亚问题, 布什在坦桑尼亚首府达累斯萨拉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一直把非洲作为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但美国来到这个大陆不是出于内疚,而是出于同情,“美国所作的就是帮助发展,当非盟需要派遣维和部队时,我们积极的帮助训练和为维和部队在暴乱频繁的地区安排运输、补给,我们以往的所为可以证明这一点,”

布什呼吁肯尼亚相互斗争的政治领导人达成权力分享协议,美国国务卿莱斯将在下周一前往肯尼亚。

布什还表示他将努力和盟国合作,确保科索沃不会因为独立发生暴力事件。美国的立场是为了巴尔干半岛的稳定科索沃的地位问题必须得到解决,美国对科索沃政府宣布支持塞尔维亚人在科索沃的权利令表示赞赏,同时美国相信塞尔维亚也想与欧洲结盟,希望塞尔维亚人知道美国是他们的朋友,科索沃独立后,将成为自1991年以来第六个从塞尔维亚联邦独立的国家。大部分欧盟国家和美国政府希望承认它的独立。他们表示由于前南斯拉夫塞族领导人米洛舍维奇的暴力统治,塞尔维亚已经在道德上放弃了对科索沃的统治。

布什还将在这次为期7天的非洲之行中访问卢旺达、加纳和利比里亚。布什说,他这次出访的目的是推动民主改革和经济发展,同时审核公共卫生领域在与疟疾和艾滋病病毒进行斗争中取得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