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周一大选 政府加强安全警戒

巴基斯坦即将在星期一(2月18日)举行全国大选。由于受到反对党领袖布托在一个多月前遭到暗杀,以及星期六又有激进份子对布托支持者所举行的竞选活动进行自杀炸弹攻击后,巴基斯坦政府在昼夜忙碌准备大选的同时,也加强了戒备。

巴基斯坦的选委会官员以及工作人员,在昼夜忙碌,为星期一(2月18日)的大选,搬运选票和投票箱到各个投票所内,以及进行各项选举的准备工作。

在喀拉奇﹐选委会官员正监督选务人员搬运卡车上的一袋袋的选票。这些选票将用在星期一选出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和四个省级议会上。

星期六(2月16日),发生一起自杀炸弹攻击布托支持者的竞选活动,造成47人死亡后,政府已在这个西北城镇,加强宵禁,这起暴力攻击事件,为星期一的选举蒙上了一层恐怖的阴影。

巴基斯坦的人口大约有一亿六千万人,具有投票权的人数大约是总人口数的一半,约有八千万人。政府除了动员数千名选务人员协助投票工作外,部署许多安全人员在投票所周围巡逻,以防止再次发生暴力攻击事件。

届时将有几百名外国选举观察员,监察大选进行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