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抗议警方在淫照案中诬告市民

香港一个民间团体星期日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在疑似艺人淫照案中诬告原首名被告钟亦天,要求当局公开向市民认错。

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内的8名社会民主连线成员早上带同讽刺警方任意宰割市民的生猪肉到警察总部外抗议,指警务处长邓竟成早前混淆刑责、私自释法,招致社会猛烈抨击后仍拒绝认错,而助理警务处长黄福全在警方被迫撤销检控钟亦天后,还指淫亵物品审裁处对钟亦天涉案照片的裁定不妥,明显是漠视法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如此一来则比邓处长进一步,不单把警方的执法权扩张为释法,更乖张为司法权,不向享有唯一审裁权的机构求证,而越权诬告市民,真是未审先判。

梁国雄还批评警方事后解释指钟亦天涉嫌银行诈骗案而将他关押8个星期和不准保释,但在处理案件时从未提及此事。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觉得黄福全助理处长的行为,是类似文革的大批斗,只有在国内的公安才履行政府攻击政敌的角色,在一个法治的社会是不会这样的。

抗议人士要求当局尽快向市民公开道歉,他们向警方递交信件后和平离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