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对新财政预算案提出十大诉求

港府将于本月27日公布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及民生联盟近日提出十大诉求,要求还富于民。星期日,他们发起街头签名活动,收集市民对预算案的意见。

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出席“心想事成、共享繁荣”对财政预算案期望的启动仪式,他们向财政司长唐英年提出十大诉求,包括增加给老年市民的生果金、落实全民退休保障和调高薪俸税等等。

香港社民连主席黄毓民:政府在今年有超1000亿的财政盈余的情况下,必需要还富于民,特别要照顾低下家庭和老人家,所以我们要求政府将生果金由700元加到1000元,这个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如果政府用一个制度的问题或者用长贫难顾为由不回应民主派的诉求,我觉得这个政府和邓竟成一样,非常有问题。

他们稍后会在全港各区设置摊位,收集市民对预算案的意见,并将于下周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财政预算案诉求大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