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破百 引发通膨忧虑

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超过100美元一桶引起供应减少的臆测,导致美国股市下跌。

 

周二(2月19日),纽约油价上升到破纪录的100美元一桶,因为担心高能源成本将加速通货膨胀和压缩消费支出,进而影响企业获利,美国股票市场应声下跌。

 

由于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表示将维持产量在紧凑状态,因此油价触及历史纪录新高每桶100.10美元。 尽管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的股市走跌,能源类股却逆势上涨。

 

欧本海墨(Oppenheimer)的资深能源分析师盖特(Fadel Ghat)说﹐石油输出国家组织的总裁克里尔(Chakib Khelil)的评论使油价上涨。

 

他说:“一百美元一桶是一个心理学上的关卡。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说三位数的油价是一种新的说法。人们会习惯于100美元的油价,那也就是OPEC尝试要做的,而且要看看能突破这个关卡多远。臆测就是真正推昇油价的动力。供应并没有减少。供应不缺,需求也没有增加,需求还在下降,供应充足。然而臆测和潜在的恐惧供应会中断又再次发生作用,而使得油价不断的往上飙昇。”

 

虽然油价持续的波动,但盖特说如果油价持续到达100美元的标点,那么就有打破平衡的可能性,能源部分价格上升,而引起了整体市场的下跌。

 

“因此,如果情形频繁的发生,如果你经常要付100美元的油价,那么整个的能源部分会上升而整个市场就很不幸的要下跌。”

 

道琼指数下跌了10.99点或0.09个百分点,收在12,337.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1点或0.09个百分点,收在1,348.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60点或0.67个百分点﹐收在2306.20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