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官商勾结强占村民千亩土地

中国天津蓟县官庄镇村民近日投诉本台记者,县政府官商勾结,开发房地产牟利,于去年6月份雇佣打手,强行毁掉三个村落的十几万棵果树,打伤20多名护地村民,强占1,000多亩土地,失地村民生活从此陷入困境。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莲花岭村村民陈秀玲说果园被毁后,村民们现在一无所有,生活非常困难。

陈秀玲“全都被抢去了,我们地、树都没有了,也没得到钱,一分钱也没得到。很困难,我们现在过年都是借钱过的年,我们过不起年。就是打工啥的,我们孩子上学,都没有钱上学。”

盘富庄村村民高振峰指出,这是当地政府勾结开发商恒大集团所为,当地警察都不管。

高振峰:“据说是恒大跟政府合谋弄的。我们打‘110’,‘110’说,我们的局长都在现场指挥,你打我们有啥用。”

陈秀玲女士回忆去年果园被毁的情形,有的村民被打成重伤。

陈秀玲:“07年6月25号夜间2点多钟,他们来了7、8千人,砍我们的树。全都拿着电棒,拿着镐把,谁要进去就打谁。我们这有20多人都挨打了,挨打重的,我们这都有他们的证明,照片。胳膊、腿都被打断了的。”

官庄镇的莲花岭村、盘富庄村、石佛村座落于盘山名胜风景区脚下,是有名的水果产区,当地村民通过开办旅游业和出售水果已过上小康生活。土地被强占后,生活发生困难,多次上访,都没有得到解决,但村民们表示将坚持上访到底。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