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郑明芳上访受阻 盼国际伸援手

天津维权人士郑明芳夫妇18号要前往北京上访,却被国安及当地警察围堵,最后被迫取消行程,郑明芳夫妇对于当局剥夺政治犯的权利,漠视他们的基本生活,感到十分不满与无奈,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郑明芳表示这次去北京主要还是声援胡佳,想利用北京两会期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大陆目前的人权危机,并伸出援手。

郑明芳:“第一还是应该为胡佳声援,再一个就是说这不是每年要开两会,春季这次人大会,想就是说利用这两会期间,跟国际社会多接触一些,主要就是把这个大陆的人权危机,向大家表述一下,希望国际社会对大陆施压,大陆的人权有所缓解。”

郑明芳夫妇日前才刚透过征集签名活动声援维权人士胡佳,郑明芳表示,当局花很多钱在监控他们这些维权人士。

郑明芳: “07年他们软禁我7个多月,花费人民币200万元,我想这次也是这样,把情况讲糟糕一点,也就是像胡佳一样被他们关到监狱。”

由于长期受到中共当局迫害,郑明芳夫妇生活经济陷于绝境,处境十分严峻,新年期间一度有轻生念头,郑明芳强调中共当局并没有保障政治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郑明芳:“这次我准备去北京,也跟国际社会谈谈,就是关于政治犯和他的家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就是所有大陆的政治犯处境都非常紧迫,真的,我们没有最低生活保障,我们生活是没有着落的。”

据报导,天津维权人士郑明芳,2004年因申请万人游行被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名判刑两年,在狱中受到酷刑折磨,身体被打残,眼睛几乎失明,出狱后,郑明芳向国际媒体揭露自己及法轮功学员在狱中受迫害的真相,由于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而受到中共当局长期的监控和骚扰。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柏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