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承诺建国家二二八纪念馆

今年是台湾二二八事件六十一周年,二二八新纪元年祈安仪典2月24日在台北展开,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参加时表示,台湾人拥有宽恕、包容、和解的基本价值,他一旦当选总统后,将协助成立国家级的二二八纪念馆。

马、谢电视辩论下午登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一早仍出席了二二八新纪元年洒净祈安仪典,并承诺若当选将成立二二八 “国家纪念馆”。

马英九说:“无论是二二八事件,无论是过去台湾历史上的事件或者是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件,只要是冤案、错案、假案,我们都应该发掘真相,给他一个历史的评价。”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一周年,虽然政府已经为二二八受难者设置纪念馆、通过赔偿条例以及订定二二八纪念日,依旧难抚家属这六十年来的伤痛,针对此,马英九表示,只有用最诚恳谦卑的态度面对,才能化解几十年来所产生的恩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邱雨农 台湾 台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