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联赛杯决赛热刺队夺冠

在星期天(2月24日)进行的英格兰足球联赛决赛中,托特纳姆热刺队(Tottenham Hotspur)打破了长期以来与英格兰联赛杯(English League Cup)无缘的魔咒,以2比1击败了切尔西队(Chelsea), 赢得8年来的首次冠军。

当天穿蓝色球衣的是切尔西队,穿白色球衣的是托特纳姆队。

这场冠军决战吸引了英国队的总教头卡培罗(Fabio Capello)来观战。

开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由于托特纳姆球员索高亚(Didier Zakora)一个草率的挑舋而让球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虽然切尔西的度奥巴(Didier Drogba)因为动作不雅而吃了一张黄排﹐却也得到一个任意球的机会。度奥巴踢了一个转弯的弧线球,托特纳姆的门将罗宾森(Paul Robinson)只能呆站着无法抢救,被攻入一分。这一分令切尔西的球员、球迷甚至教练都欣喜万分,士气大振。

切尔西一直领先到离终场20分钟,虽然托特纳姆有攻门的机会,10号基恩(Robbie Keane)快攻,却被切尔西的门将切克(Petr Cech)救到无功而返。

球场上,球员犯错似乎礼尚往来,下半场切尔西的布里吉(Wayne Bridge)在和托特纳姆的替补球员贺得史东(Tom Huddlestone)争取控球时不小心手触到球被裁判发现,切尔西被判罚12码球。

罚球由托特纳姆的9号波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主踢,球应声入网,两队1比1平手。托特纳姆队士气大振。

延长加时赛中,为弥补托特纳姆队的防守漏洞,在今年一月才签约的伍德盖特(Jonathan Woodgate)成了球队的英雄,他在第4分钟时一个头球,助托特纳姆赢得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