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传染病专家指出中国H5N1禽流病毒活跃

继本月18和21日湖南及广西分别确诊两个禽流感感染个案死亡后,日前广东汕尾一名44岁疑感染H5N1禽流感女工,星期一也病重死亡,香传染病专家劳永乐指出, 此现象反映禽流感病毒正活跃在南中国地区的家禽中。

传染病专家劳永乐表示,近月接连发生三宗人类感染禽流感致命的个案,反映南中国至少有三个省H5N1禽流感病毒非常的活跃。

传染病专家劳永乐医生:在哪里活跃呢?在家禽中活跃,因为人类的感染,现在全球几乎所有的病例都是在家禽中感染的,所以如果家禽的病毒不活跃的话,人类是不会感染到的。

劳永乐并认为去年年底中国江苏两名父子先后感染禽流感,不排除是人传人的个案。

香港传染病专家劳永乐医生:人传人是有的,我也相信江苏去年的个案有可能是人传人的,但是现在人传人以H5N1禽流感病毒来说效率是不高的。对于外界担心禽流感病毒变种将会增强毒性和传染性,劳永乐指出,虽然目前未发现禽流感变成一种广泛人传人的病毒,但要密切注意发展。

广东省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女工死亡后,香港卫生部门紧急宣布多项防范措施,并派遣兽医前往大陆供港鸡场视察,劳永乐则认为远水救不了近火。

香港传染病专家劳永乐医生:香港兽医事实上人数都不多,而且也根本不可能每天都派人去看,所以还是要靠内地有关部门去执行。

另外,当日中共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认贵州遵义市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当局扑杀23万只家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