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呼吁各国领导人正视全球暖化

欧盟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星期四在挪威视察了北极冰川溶化的严重状况,幷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要重视科学家们针对全球暖化议题所提出的警告。

欧盟主席巴罗佐当天在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的陪同下,访问了挪威的新奥勒松北极科学研究站(Ny Alesund),这个小研究站位于北纬79度,号称是地球上最北边的城市。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希望巴罗佐此行能够了解全球暖化对北极冰层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他们共同察看了冰层不断溶化解体落入海中的状况。

专家们表示,因为全球气温不断升高,冰川崩解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挪威极地研究所所长温瑟(Jan-Gunnar Winther)在他的简短报告中说,2007年在最北部地区,冰川面积缩减到了历史新低点,像加州般面积大小的冰层漂浮在海面,这是1979年以来的首例。

巴罗佐听完报告后表示,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应该重视科学家针对全球暖化问题提出的警告,幷且采取行动来解决问题。

他说,“他们呼吁我们必须尽可能的采取行动,而且要快。这让我看到了实施政策的重要性,我希望全世界有责任感的政治领袖们都能遵照科学家给我们的忠告来做。”

巴罗佐还表示,在视察北极的这段期间,他看到了很多很漂亮的自然美景,但是也亲眼目睹了大自然被摧毁、以及其极为脆弱的另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