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28事件 元首与受难家属齐追思

由于早期极权统治,加上文化冲突,造成民众死伤的“台湾二二八事件”,于28日届满61周年,台湾总统陈水扁与受难者家属共同追思哀悼当年的受难者,全台的公家机关也降下半旗,表达追思之意。

在台北的二二八纪念公园内,来自多个县市的二二八受难者协会齐聚追思,出席的台湾总统陈水扁除了颁发回复名誉证书给当时受难者,还在会场表示。

台湾总统陈水扁:“有人说要向前看,不要又向后看,甚至建议要将其来淡化,或当作完全不存在,这都是对人权价值的另外一种漠视,但是我们不可能倒退,只有坚定走下去,坚持人权的普世价值,绝对不能有任何妥协。”

而国民党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强调,少意识形态,多族群和解。

台北市长 郝龙斌:“其实我们今天已经看到,今天台湾已经民主化,在今天的台湾社会,任何一个当政者已经不可能再用暴力来对待我们的民众,可是我必须要提醒的是,任何意识形态出发的政策也是一种暴力,我们让二二八这样的历史事件永远永远不要发生。”

二二八六十一周年这天,台湾朝野官员除了出席多项纪念活动,全台公家机关也被要求在这天降下半旗,表示追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