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促国会修法助次级贷款者

次贷危机的阴影至今仍笼罩着美国,很多人因为无法偿还房贷面临着失去住房,据估计,仅纽约市就有大约57,000间住房可能被银行或抵押贷款公司收回,一些人还会申请破产。市议员魏普林认为,修改联邦的破产法可以帮助次级贷款者保留住房。来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纽约市财政委员会主席魏普林今天在市政府敦促国会修改破产法来帮助因次贷危机面临失去住房的居民。

魏普林认为,让银行和抵押贷款公司主动提供有效的减低次级抵押贷款者的负担的可能性很小。这就是他要在纽约市议会发起一项决议案的原因,即要求国会修改现行的破产法,允许法庭有权修改首次购房的抵押贷款者的借贷条约。而且借贷双方会是双赢的局面。

曼哈顿地检管罗伯特.摩根梭表示支持这一决议案。他提出,现有的破产法不公平的地方是,法庭有权削减甚至免除公司的债务,却不能对申请抵押贷款的个人有相同的权力。

当天为这项决议背书的还有市议员罗伯特.杰克逊,他认为其他50位市议员都会签署决议。

魏普林表示,决议案如在市议会通过,他们将敦促国会尽快修改破产法以缓解全国范围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