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在即 武汉政府加紧控制访民

在中国大陆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的时候,湖北省武汉市公安部门加紧了对访民的监视与控制,不允许他们去北京上访申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武汉市上访人士陈顺喜告诉记者,武汉所有的被拆迁户都被严密控制,他自己就被强行关押了一天一夜。

陈顺喜说:北京的中央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但是这次武汉市到北京上访的,所有的被拆迁户,已经被武汉市地方政府、公安局、国家安全局全把这些控制起来了,现在不允许他们到北京去。22号晚上11点敲我的门,把我强行送进派出所,关了一个晚上加一个白天。

被拆迁户张淑华女士也表示,现在自己和孩子也受到了监视,连孩子去参加高考也会有人跟着。

张淑华说:现在连我和小孩都一起控制了。限制我吧,派人把我盯着。

吴岳军的房子遭强拆时,曾被拆迁人员用刀砍伤头部和手,腿还被枪打伤,前几天也被当地派出所的警察告知,不得去北京上访。

吴岳军说:(警察说)你要是到北京去上访的话,这就是跟政府作对。

据了解,每年三月份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都会涌入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申冤,当局往往采取高压手段阻止访民进京。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