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空气污染 印尼推出抗污染植物展

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每一个城市的普遍问题。目前正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超种植物展览,展示了29种能够吸收污染物质的植物,并教导民众认识与种植这些植物。

二十九种能够吸收污染物质的超种植物在2008年特鲁布斯(Trubus)农业展览会上展示于众。这个展览会从2月28日至3月9日在雅加达朋加诺(Bung Karno)体育馆东部停车广场举行。这二十九种抗污染的植物是美国太空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并由印尼“特鲁布斯”研究中心对其吸收各种污染物质的能力进行完善。

“特鲁布斯”研究人员介绍说:“在这个展览会上,我们要提供给社会大众对抗污染超种植物用途的认识和教导怎样种植。希望社会大众能够在其住家附近更多的种植这类植物。”

雅加达特区副首长柏利延多(Priyanto)也出席了这个展览会。他在参观了展览之后,他说:“当我得到有关这类植物能够吸收污染物质的资讯后,我马上询问了雅加达公园管理部门,是否在雅加达的公园里栽种这类植物,想不道他们已经在试种阶段了。这个展览非常好,它给大众提供了很有社会价值的东西。”

由380个展位参与了展览,按计划这个展览将一年举办三次,通过这样强化的宣传普及,希望能够得到大众的青睐,以使雅加达的空气质量得到改善。有关这二十九种能够吸收污染物质的超种植物的资料,你可以上网获取。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