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献金丑闻主角徐咏芫拒认罪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募款丑闻的主角徐咏芫日前被押回纽约受审。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上,徐咏芫被指控犯下15项罪行。但他坚持自己无罪,并表示自己已经破产,没钱聘请律师。法官下令将徐咏芫暂时羁押,不予交保。

根据检察官雷密尔(Katie Lemire)出庭宣读的起诉书,徐咏芫被控3项非法竞选募款,6项邮件欺诈和6项电汇欺诈案,一共15条罪状。如果被判罪行成立,徐咏芫将面临数十年的监禁,外加偿还所有骗取的钱财。

检察官表示,徐咏芫非法盗用他人姓名向政治人物捐款提高声望,同时利用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投资他的空壳公司(Ponzi Scheme),以诈骗他们的资金。据起诉书内容,自2000到2007年8月,他一共骗取了至少6,000万美元。

近年来,徐咏芫为希拉里竞选总统筹集了120万元的捐款。去年8月丑闻曝光后,希拉里竞选总部表示已退还80万元捐款。

分析人士指出,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主政时期民主党接受中共政治献金的丑闻一样,希拉里募款丑闻的主角的后台也是中共。

据美国媒体报道,徐咏芫和一个航空界大人物–前罗拉公司(Loral Corp.)总裁Bernard L. Schwartz有紧密关系,而Schwartz曾被指责在克林顿政府时期,将导弹机密转移给中共。

Schwartz和徐咏芫过去被称为“希拉里筹款人”(HillRaisers),是希拉里竞选总部的主要资助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