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居民可免费接受肠镜检查

结肠癌在全美癌症死亡率中属第二高,2007年就有58,000人死于肠癌。据统计,50岁以上的美国人一半未做过肠镜检查,其中少数族裔和新移民居多,很多人是因为没有医疗保险。而现在布鲁克林的居民没有保险也能享受免费的肠镜检查。详情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据玛摩利医院肠胃科和肝病科主任李建军介绍,华人到美国后饮食习惯慢慢改变,肠癌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他建议50岁以上的人应该做肠镜检查,如果检查出有息肉,当时就可以去除,减少患癌几率;如果发现已经患有肠癌则可早期治疗。

 

在玛摩利医院做肠镜检查的费用是3000元,很多人因为没有医疗保险而望而却步。而纽约市议会发起的为期一年的女性第一-健康源于你的活动三月份的就是重视肠癌。

 

市议长柯魁英和玛摩利医院院长潘米拉.布瑞尔今天联合宣布,布鲁克林区的居民无论有无保险,都可以在玛摩利医院享受免费肠镜检查甚至随后的治疗。

 

柯魁英认为,女性在家庭中通常是全家健康护理的决定者,她鼓励妇女好好利用这项免费检查,以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统计,去年,在500名无保险者咨询了玛摩利医院的肠镜检查项目,其中医院为204位免费检查,并有109位当时就被去除息肉,还为六位被诊断出罹患肠癌的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