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别选举 填补国会议员空缺

在美国全国正在关注即将展开的总统大选之际﹐北加州圣马刁(San Mateo)县的民众将先面临另一场特别的选举。这是为填补突然去世的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所留下的空缺而进行的特别选举。参选人在周末展开了宣传造势。请看本台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特别选举将在4月8号进行﹐距离现在只有一个月多的暂短时间。尽管如此﹐在周六宣布参选的洁琪.斯贝尔(Jackie Speier)还是表现的从容不迫。

洁琪.斯贝尔﹕首先让我说谢谢各位今天的光临。这是所有美国人传统的竞选程序的开始。

[采访洁琪.斯贝尔]﹕我参选的原因﹐是觉得我们需要有强有力的领导者﹐提出现在是时候撤出伊拉克了。 我希望能在华盛顿(议会)﹐为我们的消费者挺身而出﹐确保商店不再出售污染的肉类﹐儿童不与含铅超标的有毒玩具为伴。

洁琪.斯贝尔在过去二十多年中一直担任加州县和州府的议员﹐在兰托斯宣布不再连任时,决定竞选国会议席﹐她被兰托斯所看好。

当天﹐许多人到场签名﹐加入竞选义工的行列。

[采访志工吴明芳]﹕在过去29年﹐她有七年在旧金山﹐有十四年在(首府)Sacramento。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政府官员。 我认识她起码已经有十年了吧。我觉得她﹐不管是她平常的为人﹐不管是她的政积也好。都一再告诉我们她是真正在为人民服务。真的肯听人民的心声。

[采访彭德慧]﹕我觉得她真是为人民服务﹐真是为市民服务。 华人一定要和她多一些沟通。如果我们不出声﹐她怎么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所以我觉得我们华人一定要团结。我们需要什么要告诉她。

除了洁琪.斯贝尔外﹐还有另外四人竞选该议席。任期将到明年一月。而在今年6月将启动正常选举程序从新决定该国会议席人选。

新唐人记者刘芳、甄文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