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抵达开罗 以再空袭加沙

为重启先前因以色列攻击加沙而中止的和平谈判,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二(3月4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作为访问中东的第一站。但以色列空军当天又在加沙北部杀死1名巴勒斯坦枪手,并打伤另1人。以色列军方指控这些人参与了向以色列发射导弹。

以色列媒体指出,新一波攻击行动发生在巴勒斯坦火箭炸毁边境城市斯德洛特的一所住宅。幸而这家住户已到以色列中部避难,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哈玛斯3日曾许诺暂停攻击以色列,但称不会被所面临的冲突吓到。以色列则谴责哈玛斯违反承诺。

发生在爱雷兹附近的空袭打破了短暂的平静。以色列此前为报复哈玛斯而向其控制的加沙北部发动5天攻击,造成超过1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不过在美国国务卿赖斯即将访问中东之际已经撤离地面部队。一位资深以色列官员称此举为“2天的空档”。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在内阁安全会议上表示“行动并未结束”。

就在同一时间,赖斯在开罗与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布勒•盖特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对中东局势表达关切。赖斯要求以巴迅速恢复和平,并展开由美、欧、俄及联合国四方主导的路线图谈判。她并指责伊朗协助武装哈玛斯好战份子。她要求结束暴力,但没有具体要求停火,被认为这让以色列得以在加沙地区继续采取军事行动。

赖斯在开罗做短暂停留后将转往以色列和西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