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等四人闯北京上访遭遣返

三名遭上海当局强行拆迁的香港居民沈婷、罗芳芳和李进全,以及罗芳芳的母亲、大陆居民华玉桂,乘坐香港到北京的直通车,星期三下午抵达北京,准备到人大会场请愿,要求重审周正毅案。但四人被拒绝进京,并被抬走送往机场,当晚被遣返。

四名上访人士之一,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首先被遣返,于星期三晚上11点多到达香港机场。另外三名上访人士,香港居民罗芳芳和李进全,以及罗芳芳的母亲、大陆居民华玉桂,则于星期四凌晨一点半返回香港。沈婷说,他们四人一到达北京西站,就被团团员警围住。

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今天下午3点41分到了北京站,三步一岗,五步一岗把我们全部包围起来,当我们要拉横幅的时候,他们几十个员警马上冲上来说,不准拉。

随后他们被抬上车,强行送到北京机场遣返。沈婷气愤的说,公安以她没有回乡证为由先将她遣返,但没想到其余三人持合法证件也被遣返。

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他们当时驻京办人员在场,包括港澳办、信访办在场,都同意会给他们上访的权力,但是我走了以后,他们就给他们买了9点50分的飞机。

李进全则说,公安欺骗他们。

香港居民李进全:因为中央开两会,不允许上访,就遣送我们回来。

虽然被没收回乡证,沈婷仍然冒险闯关。她说,此行受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委托,希望向北京反映上海帮的贪污腐败罪行,她并要求停止对郑恩宠的打压。

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最近郑恩宠律师给他们无理的打压,而我的书造成郑律师的处境越来越困难,这次我冒险再次闯北京,要求胡锦涛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能够重审周正毅案,还东八块真相,迫使上海当权者改善郑恩宠的处境。

沈婷在香港机场展示在北京没有拉开的横幅。她说,虽然此行上访不成功,但他们还会继续上访,讨回公道。

沈婷并说,她会要求香港立法会召开听证会,讨论为何香港回归后中共当局还要没收港人回乡证,以及为何不让他们入境、上访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