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敦促北约增兵阿富汗支援加拿大

3月6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其它成员国有责任向阿富汗南部地区增派军队,以支持加拿大在这一地区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争。

加拿大已经表示,如果北约成员国拒绝增派1,000人的部队去支援它,它将在明年撤回驻扎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2500人的部队。

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北约有责任履行,因为这是北约的使命。这不是加拿大一个国家的使命,也不是丹麦或美国的使命,而是北约的使命。”

法国上个月表示可能乐意支援加拿大。但法国外长库什内尔(Bernard Kouchner)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目前还没有决定将向阿富汗南部还是东部增兵。

目前北约正在讨论的一项解决方案是,是否可以让法国军队部署到阿富汗东部,使驻扎在那儿的美军能够抽身前往南部支援加拿大军队。但美国并没有公开表示这一方案是否可行。

据悉,波兰可能会向阿富汗东部增派数百到1,600人的部队,而英国也在考虑增派600人的部队。

美国一直呼吁北约成员国共同承担起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的重任。英国、加拿大和波兰等国都对此表示支持,并希望看到4月在北约首脑会议上将作出怎样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