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首都各界贺辞 誉神韵为中华希望

3月9日晚,神韵晚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新国家剧院上演。一周前,9百张门票已被抢购一空。社会各界人士在演出前发来贺辞,赞誉神韵为中华民族在艰难路途上的一盏希望明灯。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斯洛伐克是一个既年轻又古老的国家,近代曾经历过前苏联共产主义的管制,1989年民众发起天鹅绒革命,通过和平方式结束了共产暴政。1993年斯洛伐克独立,布拉迪斯拉发成为共和国首都。

斯洛伐克是神韵艺术团到访的第一个前共产国家。当地民众对神韵充满期待,各界要人为神韵晚会发来贺信赞誉,并欢迎神韵来到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绿党主席帕崔克先生(Pavel Petrik)在贺信中写道:“斯洛伐克绿党尊重数千年来中国人们对世界文化的贡献,同样,我们也支持中国人民的人权,支持那些反对共产党侵害人权的人们。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深具精神内涵的演出。是中华民族在艰难路途上的一盏希望的明灯。我衷心希望深藏在神韵艺术团和中国人民心中的自由和民主思想,能尽快得以实现。”

考门斯基大学(Comenius University)副校长,前斯洛伐克奥委会副主席 彼得.奥苏斯基博士(MUDr. Peter Osusky)在贺信中说﹕ “人类的文化和传统中的精髓需要我们去珍视和保护。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得以传承,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神韵艺术团将带给我们一个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

新唐人记者天然、天懿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