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三代同堂植树 营造低碳环境

为降低温室效应,台湾花莲县政府办理植树节宣导活动,从三代同堂种下一棵小树苗开始,共同营造低碳环境,打造健康城市。

花莲县政府3月8日在知卡宣公园办理“营造低碳环境 打造健康城市”植树节宣导活动,县长谢深山希望透过三代同堂共同植树,将造林、自然保育和环境永续的观念代代相传,以行动来爱护地球。

花莲县长谢深山:“全球暖化的问题,造成我们整个农业、水源等等生活很大的一个冲击,京都议定书希望从2005年开始,各国能实施一个减碳的活动,所以种树来讲是减碳活动当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活动中特别安排花莲农校森林科教师宣导植树的意义、要领和步骤,寓教于乐。

花莲农校教师谢仁寿:“种一颗树(一年)可以吸收25公斤二氧化碳,释放19公斤的氧气。”

现场邀约100组三代同堂共同植树,从种下一棵小树苗开始,为自然生态保育努力。

民众:“体验种树有它的乐趣,然后又可以让二氧化碳减少,又可以美化环境。”

花团景簇的知卡宣公园,在农业局的维护下,已成为花莲观光景点之一。

农业局长杜丽华:“在此拜托大家,共同来爱护我们知卡宣公园。”

县长谢深山亲自发送民众一人两株树苗,共同为营造低碳环境,打造健康城市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莉 游淑玲 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