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港商两会赴京申冤遭遣返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期间,6名在大陆投资遭受不公的港商,星期天下午抵达北京准备向港区人大代表请愿,但一下火车就被公安扣留,当晚被遣返。他们谴责中共当局野蛮剥夺港人正常上访的权利,希望外界关注。

6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身穿请愿衣,星期一下午召开记者会,讲述他们今次去北京遭遣返的遭遇。他们说,此行主要是向正在北京开会的港区人大代表请愿,希望反映港商在大陆投资遭受不公的情况,但火车一到北京,他们的车厢就离奇关闭。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舒华:我们被困在车厢十多分钟后,车门才打开,打开后迎接我们的是30到40名便衣和公安。

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先被警察带走及遣返,回乡证被没收,其余5人则被带到火车站附近的公安段楼上,随后也被遣返。对于上访不成功,他们感觉很遗憾。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感觉很遗憾,感觉人家欠了你钱,还不许上门讨钱,这是很奇怪的。我还要说一句,现在在大陆普遍的现象,以前是打开门招商,关门打狗,还给你一条生路,现在是开门招商,关门宰狗,没有一条活路给你。

关注组谴责中共当局无理将港人挡在国门之外,严重违背基本法,强烈要求北京和特区政府关注此事。

曾经在去年两次去北京上访的陆伟萍,在这次被遣返的过程中,发现当局至今没有归还回乡证给她。她打算两天后再次上北京,争取回乡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